【高雄小港】物理治療|復健|宏平診所

宏平診所

專業效率同時兼具 透過X光等儀器進行檢測評估、高雄小港物理治療迅速找出病因對症下藥!

您最近有高雄小港物理治療的需要嗎?也許是剛剛才造成的運動傷害、還有長年造成膝蓋無力的老毛病、又或者是那三不五時就莫名發作的關節炎…若是您的身體出現這些狀況,最好還是交由專業醫師以精密儀器檢查、並透過物理治療等方式來加以改善!看診積極視病如親、效果理想收費親民,小港復健、物理治療首推宏平診所。

看診積極視病如親、開幕不久即備受好評 高雄小港復健首推宏平診所

針對許多常見的骨科疑難雜症,本診所備有X光等先進設備以及各式療法,能在經過全方位檢測分析之後,為患者迅速找出病因、及時對症下藥,並妥善安排後續復健諮詢;而宏平作為小港復健及骨科治療權威診所之一,除了提供基本物理及注射治療之外,也偏好從飲食方面著手,能根據不同症狀與體質給予合適建議、並有多款富含膠原蛋白的食品可供選購。開幕不久即廣受眾多患者的肯定與推薦,頂尖醫療服務值得您親自前來體驗!
宏平診所

宏平診所環境圖片

物理治療的服務對象分類

  • 儀器治療是指使用各種儀器如光療、電療、水療等來達到改善病情的效果。
  • 徒手療法是利用物理治療師豐富的解剖學、生理學和生物力學的醫學知識,對患者進行徒手治療。如關節鬆動、軟組織鬆動、淺層深層按摩等,減輕疼痛,促進康復。
  • 運動療法不同於一般的休閒運動或競技運動。通過物理治療師對身體結構、生物力學等的理解,根據患者的個體情况進行運動。常見的運動治療包括水上運動自我治療、本體感覺等。運動是促進恢復和預防傷害最容易的治療方法。通過教育公眾採取適當的行動,可以達到矯形、關節活動和伸展、提高活動協調性和預防傷害等優點。

宏平診所環境圖片

物理治療都可以起到什麼作用?

  • 預防教育:通過理療師豐富的醫學知識,把正確的知識和觀念傳播給福斯或有疾病傾向的人,糾正他們的錯誤觀念和知識訪問,預防傷害和疾病。例如,在公共場合推廣正確的運動姿勢或健康教育課程。
  • 治療和矯治:俗稱理療,是減輕症狀惡化,努力恢復現有的身體機能,防止再損傷和疾病復發。
  • 教育和再培訓:指通過教育和再培訓,使患者在病情或損傷已無法恢復原有健全生理功能的情况下,避免病情惡化的正確觀念和知識,並利用現有的物理功能,借助適當的機具恢復正常生活,提高生活質量。

門診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8:30-12:00
下午3:00-6:00
晚上7:00-9:00

週 六

上午8:30-12:00
週日及國定假日休診 休診前半小時停止掛號

復健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8:00-12:00
午晚2:00~9:00

週 六

上午8:00-12:00
上午診請於11:00前報到
午晚診請於20:00前報到
週日及國定假日休診

宏平診所 骨科專科

  週一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五 週六 週日

8:30

12:00
翁怡然 翁怡然 史書泰 史書泰 史書泰 輪值 休診

15:00

18:00
翁怡然 史書泰 翁怡然 史書泰 翁怡然 休診 休診

19:00

21:00
史書泰 史書泰 翁怡然 翁怡然 史書泰 休診 休診
*週六輪值醫師請來電詢問 (07)802-7002
週日及國定假日全日休診
*本表內容如有異動,以當日看診醫師為準,不另行通知。
*截止掛號時間,早上11:30 午17:30 晚20:30
如當診人潮過多,將會提前停掛。
*復健時間 8:00-12:00(11:00前報到)
14:00-21:00(20:00前報到)

※可左右滑動觀看全部內容

『運動J計畫』EP8 物理治療、復健、骨科,你分得清楚嗎?

骨科常見物理治療選擇

按癥狀選用理療

  • 一、疼痛
    1.肌痙攣性疼痛:可選用微波、短波電療法、紅外線療法。
    2.炎性疼痛:針對消炎治療。
    3.神經痛:可用烏頭堿、普魯卡因、低頻脈衝電或中頻電療法。
  • 二、血液循環障礙
    1.皮膚血循環障礙:可選用幹擾電療法,陰極直流電,血管性藥物離子導入,紅外線療法等。
    2.肌肉組織血循環障礙:可選用微波,短波電療,幹擾電療法等。 
    3.整個肢體血循環障礙:可在相應交感神經節部位作幹擾電療或間動電療,微波,短波,超短波療法等。
  • 三、炎症
    1.急性:激光、紫外線,短波,微波、抗生素離子導入
    慢性:激光、紫外線,短波,微波、抗生素離子導入
  • 四、水腫
    可選用微波,短波,白熾燈,電光浴,透明質酸酶離子導入等。
  • 五、血腫
    可選用脈沖式短波,超短波,音頻電磁療,紅外線療法等。但必須在出血停止後方可作理療。
  • 六、肌萎縮
    常用低頻脈沖電療法,幹擾電療法等。
  • 七、粘連,疤痕增生
    常用超聲波療法、直流電離子導入。
  • 八、關節功能障礙
    常用電光浴、音頻電療法。
  • 九、骨折
    常用短波、紫外線、鈣離子導入、磁療等
  • 十、肢體功能障礙
    常用功能性電刺激療法。

什麽是物理治療

所謂物理治療是指利用光、電、水、冷、熱、力等物理因子或運動治療等方式以達到預防、治療、及改善因疾病或傷害所帶來的動作障礙。物理治療是為了要矯正病患身理應有的機能,避免病患的病情惡化或是再度傷害,讓病患能夠發揮本身身體機能現優機能之最大程度,過著較能獨立且有尊嚴的生活。物理治療除了著重改善病患病情外,更重視預防及諮詢,提供預防傷害諮詢使病患能夠了解正確觀念以減輕因身體障礙所帶來的不適與疼痛,而衛教宣導強調疾病的預防與保健,再傷害與疾病發生之前學會如何防止保護達到預防的效果。

復健科醫師都在做的「筋膜保養」這3招快學起來解決你身體的痛!

久坐、姿勢不良造就駝背、肢體痠痛,儼然已成上班族們的現代文明病。不是嚴重的病症卻讓人生活十分困擾。矯正駝背先別急著貼牆!物理治療師告訴你科學新訣竅!